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

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[2019年9月][荔枝角]

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(P.E.T.)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 
 (20199月份 )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


父母效能訓練(P.E.T.)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。
P.E.T.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家兼三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的Thomas Gordon博士 創辦。自1962年起,受惠全球超過50個國家達數百萬名父母。P.E.T.提供經過驗證、實用和具邏輯的溝通技巧和解決難題步驟,適合任何地域的父母和孩子應用。目前的研究證實了Gordon博士所提出的非懲罰性、和藹和尊重的親子育兒模式確具實質效能。

P.E.T. 是技巧訓練和關係為本的課程,目的是培養家庭中的民主和協力關係。P.E.T.所教授的核心技巧是 積極聆聽我信息技巧轉變無輸家紛爭解決。

P.E.T. 是良好親子關係的一個完整模型,適用於任何家庭。可以針對任何年齡,由幼兒至反叛青春期的孩子都適用。不論單親家庭、 繼父母或祖父母都可應用。

學習內容:
所有P.E.T.工作坊均由合資格導師教授;導師是經Gordon Training InternationalGordon Parenting Hong Kong受訓和認可。在工作坊你會學習:

             聆聽子女,令他們感到真正被了解和接納
             當子女行為產生問題時,用坦誠和零怪責的方式與子女對話。
            解決家中的糾紛和問題之餘,令大家都心悅誠服,沒有人會感到委屈
             處理價值觀方面的衝突。
             分析家中的問題,並懂得應用適當技巧去解決。

課程形式
P.E.T.課程是一個24小時的課程 ,以小組培訓形式進行 。活動包括角色扮演,小組討論,小組分享、學習反思以及導師的演示等。

每位參加者會獲得一套P.E.T.培訓資料,包括P.E.T.書籍(英文版或台灣中文版任選)、P.E.T.手冊、參加者證書,及Gordon 博士的信條副本。以及完成課程一個月後,獲得一節兩小時免費的跟進複習(refresher)課堂。


報名及詳情:
www.a4cf.org/parentcoach

導師:施蔚藍女士 (認證P.E.T導師/認證家長教練)
育有一對分別十一及十四歲的子女,在本港以廣東話及普通話教授P.E.T.課程,並提供一對一家長教練服務,也是在家中實踐P.E.T教養理念及家長教練方式,而取得理想成果的見證。目前也為各大企業、學校及團體舉辦教師、義工溝通技巧培訓及家長教養工作坊。

曾接受「父母就是教練方式」課程 (Parent As Coach@ Approach) 創始人 Diana Sterling的親自教授及美國家庭教練學院(Academy of Family Coaching) 認證家庭教練訓練。出任香港心理健康協會副會長(2018-19), 並接受身心語言程式NLP 高級執行師及催眠執行師培訓。擁有超過二十年從事跨國企業及傳訊顧問公司的公關傳訊工作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[2019年9月][荔枝角]

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(P.E.T.)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   (2019 年 9 月份 )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(P.E.T.)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。 P.E.T.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...